2008年10月3日 星期五

鑽石發光前

今天去中正紀念堂看孩子們練習,五點多到時,遇到晏楠媽媽請三位同學去車上搬水,這批同學是先鋒部隊,將大型樂器用推車從學校推過來,打擊的鼓先由銅管同學背,到場後再換打擊同學背,看了還蠻感人的。陸陸續續有多位學長來幫忙,到場的家長也不少,有家恆媽媽、能紘媽、呂明爸媽、傑惟媽、柏璁爸媽及妹妹,大家看孩子們練習,聊天,吹著涼風,好舒服。

聽到孩子們圍成半圓在練和聲,感動得想哭,讓我想起四五年前第一次看見建中樂旗隊,當時覺得這隊好酷,怎麼比賽開始了還背對著裁判在吹奏,是開始了沒呀?但就是好聽,眼睛耳朵為之明亮起來。

看到高一的同學踩著步伐又要吹奏樂器,覺得佩服又不捨,誠如咩學長所說:「揠苗助長絕非我的教育理念。」第二十六屆的同學們,頂著世界冠軍隊伍的光環〈與壓力〉,只有知道的人,了解這支「冠軍隊伍」有一半的成員去拼即將在一月到來的學測了,而新加入的另一半,有些是開學才開始接觸樂器,也有學習新樂器的。九月一日開學,今天是九月三十日,就算天天練,也才三十天哪,偏又遇上颱風,少練了好多時間。明天就是預校了,想到都覺得不可思議。旗隊也是,九位同學看來,都雄赳赳氣昂昂,其中多位是新手或由樂隊轉換專長,很佩服他們求新求變的勇氣。不論如何,十月十日是一定得上場的,這簡直是超人任務。

無論學長、教練們認為同學們還有多少需改進的地方,光是看到他們到現在還一本初衷,熱誠的練習,就很佩服。感謝教練們辛勤的教導:看到咩學長跟在行進的隊伍旁,吆喝同學對齊中央伍,想想也很佩服。教練年年將一批訓練有素的隊員送上高三念書去了,明明有好手卻無法出場,﹝正所謂時勢比人強:樂旗誠可貴,榮譽價亦高,若為學測故,二者皆得拋。﹞唉!又要從頭開始訓練一批菜鳥,年年教基本步伐,將鑽石磨亮又去挖掘原礦,這就是老師們偉大的地方!樂旗隊的爸爸媽媽,有機會去參觀他們的練習、表演或比賽,一定會很有收穫,並感染到他們的青春活力。
照片分享970930預校前http://picasaweb.google.com.tw/sunglingli/KxkRRI#
照片分享971001預校後http://picasaweb.google.com.tw/sunglingli/NnIPgB#

6 則留言:

  1. 謝謝巍中媽及其他參與樂旗隊的家長們,讓我可以從這個blog得知宣佑在樂旗隊的練習狀況。我們夫妻很仔細的觀看照片,哪怕是宣佑小小的身影,究竟有無長壯還是長高了,也讓我們討論再三,畢竟我們已有二個月沒見到他了!
    孩子在樂旗隊這個大家庭我們是很放心的,希望所有參加樂旗隊的孩子都能珍惜這一切,也期待你們能有最用心的表現。
    宣佑爸媽

    回覆刪除
  2. 謝謝巍中媽
    真是感謝這些照片
    我兒子好帥
    我真是以他為榮
    以樂旗隊為榮
    下次我要去錄影
    然後......

    請問怎麼放上網站ㄚ

    回覆刪除
  3. 謝謝宣佑爸媽及易成媽“不甘棄嫌”,很高興聽到易成媽要錄影,這樣紀錄就更豐富了。我是現學現賣,是呂明媽教我如何上傳的,另外也需要她寄邀請函給你才能登入。有機會一定拍一張宣佑的大特寫:) 巍中媽媽

    回覆刪除
  4. 26屆樂旗後援會的網頁經營的真好(我給大家拍拍手、放煙火表達我的讚嘆!),我雖然卸下後援會的職務了,可是我每天打開電腦還是會看看26屆學生及家長後援會的部落格,關心一下老朋友及小朋友的狀況。看到新進家長的投入也很感動,因為我認為家長投入越多,就越了解孩子及樂旗,孩子才能得到壓力的釋放與支持。26屆頂著世界冠軍的光環,外界邀約的活動變多了,大家對建中樂旗的期待與要求也更多了,可想而知大家的壓力變的更大。但經過這個暑假我看到孩子們的潛能與爆發力,我相信在家長的強力後援下,孩子們一定可以突破困境,關關難過但是關關過,我對你們有信心!大家一起加油吧! 策媽

    回覆刪除
  5. 謝謝巍中媽,不需特別拍宣佑,這樣很好,真的。或許照片是朦朧的、距離的...,但是加入了思念、想像及感動,一切都美了起來。
    每一個樂旗隊的成員都是我們的偶像呢!畫面裡的一切都深深吸引著每個人的目光,我們也不例外!
    宣佑爸媽

    回覆刪除
  6. 策媽:很高興看到你的留言,好久不見。懷念有策媽的日子,謝謝你的加油與祝福,會繼續努力的。網頁的活力是大家集合而成的,真的很高興越來越多人參與。有空常來:)巍中媽

    回覆刪除